我是春天的花朵 正好长在春天里

BlogSpot正式搬家WordPress

Blogspot正式搬家到Wordpress搬家,Blogspot的内容停止更新,在这里通知所有的朋友们。其实熟悉禾草唐楷的都知道,这个家从一开始就是搬好的,只是两处住所一直在同时使用而已,最早的WordPress版本只是一个很简单的备份功能,记得在年初,一次空间商更换后将界面与blogspot统一起来,慢慢开始把推广重点放在了WP上。随着时间的积累,百度对WP有了很好的索引,而Google也非常智能的将索引页面更多的给了我的WP,单从这一点来说,Google的智能与大度还是令人印象深刻。

目前搜索引擎内容索引绝大多数指向WP,Blogspot除了几个一直相互支持的Blogger朋友之外,基本上连我自己都很少访问,每次过来都是为回复留言而已。访问者大部分来自Mybloglog,其次是一些订阅者好友,最后是一部分准备使用Blogger并通过WP的内容绕道访问过来的。WP稳定性没有什么可顾虑的,数据库备份定期发向我的邮箱,从未中断。仅仅是因为内容有个保障而存在两个相同内容的博客则显得没有必要了。在一些关键字的搜索上,Google经常可以看到2个索引同时存在的状况。从维护方便来说,WP更加轻松,想怎么弄就怎么弄,所以,直接停了搬家吧!

关停主要做了几个工作,首先将Mybloglog上的blogspot指向删掉了,很可惜,围绕blogspot的圈子已经有了几百个用户,但还是狠心删掉了,不砸烂旧世界怎么创造新世界呢?再一个,需要告诉搜索引擎Blogspot的内容停止了,在网站管理员后台,我试图删除掉所有与Blogspot相关的索引,申请了几次居然没有一次通过,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最后在后台管理中对META做了nofollow,noindex的处理,这意味着对于搜索引擎来说,每当今后访问到我的Blogspot将不会再收录新内容,而一些本来就存在的内容则因为长期不更新会降低权重,最终会被我的WP索引完全替代。

Blogspot有我的Blogger亲友团,有愿意改变友情链接的可以给我留言或者发信什么的,毕竟被我给nofollow掉了,我会将链接指向搬家到禾草唐楷LINKS页面中,不想折腾的,也无所谓。每个亲友团的RSS我都订阅了,我仍然会继续去你们的博客上踩踏。玩Blogger的绝大多数是些看透名利挑拨是非的顽主,他们与一般玩博客的有很大不同,最早认识的很多亲友团在如此恶劣的环境下仍然坚持更新,向你们致敬!订阅RSS的可以变更地址为:禾草唐楷RSS源 | GoogleReader订阅 | Yahoo订阅 | 有道订阅 | 抓虾订阅 | 鲜果订阅。我弄博客主要是为了玩,就跟打麻将玩网游的性质是相同的,喜欢搜索引擎SEO而忽略其他的东西,内容没有主题但坚持原创,态度则是关心自己及关心生活。

技术内容,以Blogger为主,全部是我在应用过程中的体会和总结,没有深入浅出娓娓道来,态度很放任很不认真。而对于博客我则喜新厌旧,玩清楚了也基本上失去兴趣了,Blogger如此,Wordpress仍然如此。这些对我来说就是休闲和娱乐,不是工作内容不是赚钱所在不是名利场。最近围绕着同学会内容,改玩曼波,对CMS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业余空闲基本上都交待给他了,很好玩真强大,有人说博客要被所谓的什么SNS还是NSN之类的取代,要我选择,我绝不会走向那些N和S,我会含情脉脉的投向CMS的怀抱。无论是Blogger还是Wordpress还是Mambo,我从这些平台后边都看到国外技术精英的翩翩身影,是他们用创新与才华改变着我们的生活,是他们不断创造科技的高峰,我从内心仰慕他们!

评论 ( 19 )

© 小家特快@移动映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