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春天的花朵 正好长在春天里

美丽的不丹 英俊的国王

美丽的不丹 英俊的国王不丹对我来说只在中学地理课本上接触过,知道在中国的周边有这样一个小国,但他就如同蒙古国一样充满神秘色彩,神秘来源于他不开放的国家政策,要不是刘嘉玲姑娘梁朝伟同志的婚事,不丹仍然是笼罩在云雾之中的印象而已。今天才知道不丹的国旗上是居然是一条龙,而国旗的颜色选择的是僧袍的土黄色。在国徽上仍然是一条龙,喷射着烈焰,烈焰中有圈文字“光荣的不丹是不可战胜的”,这是一个十分有特点的国度,好像交往中的朋友,有些古怪但性格鲜明,我喜欢!

这个刘嘉玲的婚事我怎么看着都像是一出精心导演的大戏,也符合我对他们贤伉俪夫妇的心理预期,他们给我的印象都属于精于算计精于设计的人,人的性格有很多种,有些人是傻人傻福,而有些人天生就属于会设计人生的那种。梁朝伟同志的修为更高,看似温吞似水面,其实内心波澜壮阔;而嘉玲姑娘则表里如一,在娱乐圈里游刃有余,又能赚钱又会做人更会交友,最厉害的是选择夫婿,他们真的是郎才女貌天造地设的一对,世界上又多了一个精英的家庭,几十年能让两位精英人物不离不弃可算不易,单这点就值得我们为他们送去祝福。

美丽的不丹还是一个君主制的国家,国王相当英俊潇洒,有4位美丽王后服侍左右,即将即位的王子也是风流倜傥,关键是自小接受西方优秀的精英培养,才智过人。单从一场明星的婚礼策划就能感受到其与众不同之处,站得高看得远,这是血统论里边经常提到的。这位小王子长的特别像电影明星夏雨,据说在泰国拥有众多的FANS群,在他即将即位的时刻,不丹王国将开始推行民主政治改革,建立民选政府不再奉行君主世袭制,但反而不能得到百姓的同意,他们反对说:没有陛下,不丹就没有和平,强行推行民主,难道就是民主吗?

一个小而精致的国家,与世无争,百姓享受着心灵的宁静,你很难用进化与文明去评价他,是不是高楼林立的繁华都市才叫文明?是不是满街跑的都是汽车才叫文明?是不是房价高企资源紧张环境崩塌才叫文明?是不是人们都打着网游写着博客顺带再网上泡妞才叫文明?在有些国度宗教限制人民抽烟喝酒,限制女人四处乱跑,好像不丹,严格限制外国人进入,对入境者征收很高的环境污损费用,其实文明的评价应该具体到人民的生活状态。值得玩味的是,在龙的国度中国,我们的祖先最早确立文明的标准:民为贵,社稷次之,君为轻。但几千年后,在目睹物欲横流的一刻,我们却在政治上仍然处于“初级阶段”。

评论 ( 6 )

© 小家特快@移动映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