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春天的花朵 正好长在春天里

腾讯QQ的恐慌

360QQ大战似乎已经落下了帷幕,最终的结果看,360大败,腾讯形象大幅受损,应了大多数人说的那句话,狗咬狗一嘴毛,谁也没有落着好。物质上360无论是从安全卫士还是浏览器装机量均大幅下降,起码从我们公司的情况看,所有30岁以下的小姑娘,基本上都是第一时间卸载了360,她们已经完全离不开QQ了,黄钻也罢,绿钻也罢,她们都心甘情愿。360系列产品中,只有一个我不用,就是浏览器,我是Chrome的忠实用户。


这场世纪大战,我一直非常关注,源于爱好围观的文化基因,大战中比较喜欢看新浪搜狐凤凰的内容,因为他们有点拉偏架,倾向于360,有点扶弱攻强的意思,没有他们的支持,周鸿祎哪怕再牛,恐怕也早已倒下。互联网圈子中错综复杂的利益纠结,在大战中表现的淋漓尽致,各个心怀鬼胎,各个见风使舵,今天是肩并肩的哥们,明天就举起利刃背后捅刀子,是一群技术武装大脑的精英竞相角逐的风月场,各有各的风骚各有各的下贱!

这场世纪大战,360给腾讯的未来种下了最致命的病毒种子,这倒不是物理上的病毒,而是思想上的病毒,伟岸傲然的腾讯处处表现出一种脆弱的恐惧,也让无数活跃在互联网领域的人们在围观中感受到了他的这种恐惧,他害怕360出一个IM,当他看到扣扣保镖开始拷贝好友资料的时候,他恐慌了,他放弃了所有的姿态来保卫自己,他看到了自己那致命的要穴在哪里,他用12年建筑起的百亿王国其实很脆弱。脆弱到令他失去冷静、耐心,令他放弃忠于他的用户!

大战结束了,回顾整个事件好像看到这样的场面:360跑上来揍了比他高比他壮的QQ,QQ一开始挨了一拳,吃了点亏,后来反应过来,回击了几下,360便被揍得浑身是伤,就开始跑了,QQ气不过,紧着追啊追,想追上360再再狠狠揍他几下,360边跑边扬手撒了一把土扔向QQ的脸上,QQ没在意,扬手挥了挥继续追,但哪里想到,这扬起的飞尘中暗藏足以致QQ死命的病毒,未来的岁月中,腾讯QQ将始终要与这慢慢爆发的致命的病毒奋战,将要反反复复与其纠缠。这病毒杀伤力很强,将不断侵蚀腾讯QQ的肌肉神经组织,在某日,这位百亿帝国的王者将轰然倒塌,那时的人们却依然忙忙碌碌,或会扭头看看,但不会因此停步,既无风雨也无晴朗,一切如常!

评论 ( 18 )

© 小家特快@移动映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