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春天的花朵 正好长在春天里

斯巴达克斯:血与沙

最近看了一片儿,名字叫《斯巴达克斯:血与沙》(Spartacus:Blood and Sand),是一个朋友介绍给我的,我一般很少看这些,也很少留意,更缺乏持续的关注,因此在影视碟片这些方面,一直非常认同我这个朋友的品味,他先后给我介绍了很多这些方面的信息,次次都给我很多惊喜,就买了一套看了起来。蛮好看,他将人性最深处的渴望和原始的本能挖掘出来,呈现给我们一个血腥情欲的世界。

这是一部四处流淌着肉欲的片儿,皮肤色充斥屏幕,远处飘扬着几缕唯美的云彩和霞光,树影摇曳散播在屏幕的多个角落,中世纪古罗马的对白透着现代哲理,让影片显出一种卓尔不群、充满野心野性的心动感。试看这段对白:Struck the mark near, did I? Words and honor my great fat ass...All comes the back around with a pair of tits and a tight little...翻译过来如下:我说的一针见血了吧?还说什么承诺与荣耀,真是狗屁。还不是为了一对玉峰,一处花丛...

“我的卑微是你的劫数”、“我不要看到你为我们的孩子哺乳”、“携雨之使者 屠影之英雄”、“只需虔心寻觅,生命自有意义”,瞧瞧,这就是中世纪的台词对白。我很想渲染一下这部影片的血腥与暴力,情欲与色情,但实际上,语言和文字在此时此刻是多余的,那类中国画一般的浓墨泼洒,不用多一个字去刻意描画,一定会带给你震撼和内心深处的野性冲动,只是这中国画般的泼法,不是墨是血。

戛然而止,这是博客恢复更新后的新境界。神传到了,情就不抒发了吧!

评论 ( 5 )

© 小家特快@移动映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