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春天的花朵 正好长在春天里

催眠

催眠BLOGGER在中国境内依然处于瘫痪状态,可以后台发布管理文章却无法通过博客地址正常访问。访问禾草唐楷只能通过高瞻远瞩版本,满腔愤懑不提也罢。有位很要好的朋友最近向我诉说,她感觉最近可能患有一定程度的抑郁症,我问她具体症状是怎么样的,她说表现为干什么都没有劲儿,就想一个人呆在家里什么都不做,懒懒的,不想做任何事情,对任何活动都毫无兴趣。我于是跟她说:完了,我也得了抑郁症了,而且比你似乎还要严重。

身边的人似乎对心理健康都缺乏了解,有的时候可能已经处在一种病态之中却仍然熟视无睹,而心理疾病往往有个循序渐进逐渐严重的过程,在初期得不到很好的心理释放,最终有可能让本来轻微的心理障碍最终走向极端的精神障碍。身边曾经有过这样的例证,一个平时工作认真,性格开朗的女孩子突然就因为同事随口一句埋怨而选择自杀;原本每天开心享受退休生活的老人却突然变得很不正常,总感觉家里充满了煤气味道,总担心这个煤气味道会伤害自己和家人,做出很多不同寻常的举动;这样的事情也曾经发生在你的身边吗?而根据我在网上查阅的资料来看,绝大多数患有心理疾病的人并不影响他扮演正常,健康,开朗的社会人属性,什么意思?就是他看着与其他人没有任何的不同,但却是个心理不健康的人。



精神分析是个很玄的东西,我相信每个人都或多或少的接触过这方面的知识,手捧佛洛依德与荣格的书籍,分不清楚是为了了解哲学,美学,医学还是仅仅为满足自己的好奇心。但无疑正是他们奠定了精神分析与心理治疗的基石。每当我们想到心理疾病的治疗就会首先想到催眠疗法,佛洛依德曾经在早期大量使用催眠疗法解决心理障碍,但最终他走到了更高的境界,仅仅将催眠疗法当作医治精神障碍的手段之一并最终形成了自成体系的精神分析法。催眠疗法是治疗心理疾病的主要手段之一,很玄妙很神秘,一般人似乎对此无法了解更多,今天上班,MSN上一位小姑娘给我发了一个视频地址,是《鲁豫有约》中关于催眠的节目,中午吃饭一口气看完,帖在这里奉献给大家。

边看边琢磨,这都是真的吗?怎么看怎么都像是一群托儿在表演那,有那么夸张吗?随后在网上搜索了一下有关“催眠”的文章,正所谓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基本上否决了自己的质疑,我相信这一切都是真实的。分享一下我的搜索,首先,催眠不是人人有效的,如果测试者抱着抵触的心态,不能完全跟随引导者的思路,那么即便你水平再高,仍然不能对测试者实施催眠。第二,催眠的程度有几个层次,这个在鲁豫这段节目中也能感觉出来,浅层次者会反应迟钝,有跟随的迹象,但并不牢固;中层次者会有很好的跟随,完全没有了意识中的经验判断,催眠者让他们做什么他们做什么;而也有几位测试者到了非常深的催眠程度,基本上显示出痴呆状,看资料中说,到了深度催眠状态,人的痛感会大幅减少,哪怕你用针扎他,都不会有反应。

催眠很神奇,是一个可以自己学习的知识,通过各种心理暗示进入潜意识区,了解心理障碍所在,人处在一种非睡非醒的恍惚状态,在催眠过程中,人会忽视掉自己的生活经验与判断意识,完全跟随引导者的思路,就算身边有100人在唧唧喳喳,他却只会听到引导他的那一位的声音。好像放在不显眼处的抽屉,催眠者可以将抽屉从灰尘的角落拿出来,轻轻的打开测试人尘封心底已久的秘密。也有研究显示被催眠后的人只有负责情感艺术的右半大脑在保持活跃,而负责逻辑智力思考的左半大脑则相对沉寂,让普通人在正常状态下托举砖头能够站立5分钟左右,而在催眠状态下,哪怕一个小姑娘都可以轻松站立30分钟以上。所以有人认为通过催眠可以激活或者关闭大脑中的某个区域。

越写越神奇,越写越好玩,利用下班后的这点时间一路写下来,也不知道到底要说什么。催眠疗法总让我想起来电脑硬盘,进入特定分区,修改复制删除纠错,催眠师就好像那只鼠标,指向哪里操作哪里,看完很多资料相信有些资深的催眠师是能够删除人的记忆的,如果这样,是不是有点像硬盘分区的格式化呢?还要再说一下,可以催眠自己的,放松放松再放松,想象你身处湛蓝的天空下,旁边有鸟飞过,你光着膀子蹲在细沙遍撒的海滩,敲击着键盘写着博客,远处海水中嬉闹叫喊的是你的姑娘,结着幽怨一个丁香一样的姑娘,她轻轻的走近走近,又投出太息一般的目光......3,2,1,咔嚓,醒来!原来美梦一场,横横~~~下班,关机,回家,吃饭,8了。

发布禾草唐楷 禾草唐楷镜像 关键字:[tag]随笔[/tag]

评论 ( 1 )

© 小家特快@移动映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