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春天的花朵 正好长在春天里

聚散两依依

聚散两依依了不得啦,真的是了不得啦,我们最最亲爱的BLOGGER在中国境内又存活了好几天啦!这恐怕是中国BLOGGER用户这几天心里始终念念叨叨的主要内容。有传闻讲在17大期间为了给外国记者一个宽松的报道环境,BLOGGER奇迹般的活了那么三四天,闭幕那天彻底短命死翘翘。突然,是突然,这两天又诈尸啦,此刻他好像百年不散的亡灵,伟大的中国用户,这一刻不知道是什么东东灵魂附体,他们继承了BLOGGER的光荣传统,他们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不是一个人!

本来预计好的新一篇更新标题是这样子滴: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PR!玩博客的我相信没有几个人不在意这个的,你说闲了没有事情,写些文字操些碎心图啥那?写博客赚银子仿佛是做梦才会发生的事情,打开自己的Adsense突然发现美金堆积如山似乎也很不现实,结果浏览器那溜小绿色就成了自己心中最大的安慰。但是别人可不是这样想的,有人说,PR是对内容定制的评价标准,我却以为PR是对内容提供商的一种鞭策,或者说是鞭打。为啥?因为他是动态的,不像你在生活中玩命了,住进大房子,好歹这大房子就是你的了,PR可不是,你玩命,冲上新一级PR,你想歇歇了,NO,不行,你不能歇歇,你刚坐下,刷~~~你的PR就又掉下来了。要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PR?就是要敢于直面惨淡的咔嚓,正视淋漓的咔嚓,扔掉不现实的PR,写下自己真实的文字。

PR的事情暂时扔在一边吧,哪天抽空再抒发感慨,还有万千感慨妄图泼洒出来那。最近每天都加班到很晚,昨天到家打开电视吃饭的时候央视六正在播放《聚散两依依》。中学时代的电影那,当时多么干净的心灵,从饭桌上慢慢挪到沙发上,真正的专心的从头到尾的把这个央视六的电影看完了。当熟悉的台词一句一句的冲过来,吕秀菱长发飘飘弹着钢琴,钟镇涛风流倜傥的拨弄着吉他,熟悉的歌声想起:不要让我那么恐惧,担心你会悄悄离去,自己的情绪跟随着这个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电影起伏跌宕,说不清楚是这部电影在感动着我,还是那些逝去和远离的青春感动着我。



献上本片中最为经典的两首歌曲,也是电影的大结局。看完电影以后问老婆,如果有个男人站在你的身后给你也唱这样一首歌曲,你会不会感动到离开你的丈夫,老婆说:我是比较理性的,我不会因为他唱了一首歌就奔向他的怀里。然后我又问,如果我站在你的身后给你唱一首歌曲,你会不会奔向我的怀里,老婆答:如果你唱的是赚钱啦赚钱啦,我都不知道怎么去花,我就奔过去。不论对琼瑶如何评价,我始终认为在中文领域琼瑶是描写爱情的高手。类似电影中的爱情已经完全不被现在的社会所理解,一个年轻有为才华横溢风流倜傥的小伙子深深的爱上了一个寡妇,这个寡妇后来又嫁了,所谓世上姑娘万万千,不知何故小伙子却单恋这一个。

片中有句台词:你是生活在神话里的人,只能跟相信奇迹的人在一起,而我们之间注定不会发生奇迹。诠释了爱情的根本要义。我十分认同当听到一首歌曲就抛开所有一切投入爱人怀抱是爱情,是神话,是奇迹,我相信只有真正的爱情才能有这样的力量,一个是抛开世俗,站在机场唱歌;一个是抛弃丈夫追随爱人而去。身边有个小兄弟要筹备婚礼,首先想到的是去把自己买的房子公证一下,免得有天离婚的时候财产上纠缠不清楚;身边还有个没有成家的小兄弟,每次给他出主意都是一个思路,公务员或者大型国企工作,家庭条件不能差,貌美如花气质超群,能做饭打扫房间还要能琴棋书画等等等等。

我们可能都忽略了什么,当我们在芸芸众生中寻找那个可以白头偕老共度一生伴侣的时候,每个人都不会相信神话和奇迹。当你身无分文唱起一首歌曲,你爱的她可会为此停住脚步?当你嫁作他人过着吃金用银的生活,心中可曾荡漾一首甘愿为此停住脚步的歌曲?坐在电脑前这个20年前懵懂的青年就相信,在20年后已是油滑世故的他仍然相信,当歌声响起,能为你停下脚步的正是你一生一世值得珍惜和拥有的人。无论他或者她是贫是富,是年轻是衰老,当100个人中有99个人生活在功利和现实中,我相信一定还有一个人生活在神话和奇迹中。最后受已经叛变BLOGGER的博友王路所托,宣传一下他新的音乐博客:一碟沉香

发布禾草唐楷 禾草唐楷镜像 关键字:[tag]随笔[/tag]

评论

© 小家特快@移动映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