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春天的花朵 正好长在春天里

讨巧的搜狐文品指数

搜狐文品指数周末的午后,冷空气开始入侵城市,窗外大雨滂沱,鲜绿的树叶在雨中沐浴出油亮的光,湿漉漉的道路上偶尔有撑伞的人走过,不知道有人正趴在窗台上看她,湿冷带给我轻松惬意的心情,窗上的雾气把一切景致朦胧了,点着一根烟,吸一口,烟雾中夹杂着水气,怀念起那首诗:独自,彷徨在悠长,悠长,又寂寥的雨巷,我希望飘过,一个丁香一样地结着愁怨的姑娘。可惜楼下那个雨中走过的根本不是姑娘,更没有结着愁怨,感叹一下,扔掉烟,关上窗。

在世界文字中,中国文字是有特色的,象形,象声,会意,专注,假借,对每个文字每个人都可以有不同的理解,因此才有了中国的书法艺术。可以将文字写出美来,可以将文字的书写变成艺术,可以将文字作为礼品送人,可以将文字堆积产生诸如“妈妈骑马马慢妈妈骂马”的神奇效果。同时简单普通的字通过不同的排列堆积,就能让人产生无限遐想。因此才有了顾城千年的绝唱: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却用它寻找光明。



搜狐有个文品评测指数,今天看别人博客的时候偶然看到的,似乎是针对搜索结果用文字及词组匹配,最终按照几个特定的评论框架给出结果。很新鲜也比较好玩,起码从创新上来说是一种尝试。首先输入了我前边的文章:经典在佛《般若波罗密多心经》,最后得到如下评论:写意舒展的叙述方式,仿佛江南的风景画卷;富有哲理的字里行间,带来的,不仅仅有感动,亦有良多感慨。词藻华丽雅致,文风绚烂;文章内容丰富,观点翔实可圈可点;在用词范围方面可以着重下功夫改进。如图1

随后再次输入前期的文章:说BLOGGER在中国的倒下,得到如下评论:技术性极强的文字风格,缜密的思维体现在字里行间;富含科技信息量的内容,充实易懂。文章内容丰富,观点翔实可圈可点;架构清晰,逻辑性强,情节缜密,可读性强;在成语使用方面可以着重下功夫改进。特点为信息量充足,因此可以多考虑创作偏重评论类的作品;同时,游记等介绍性质的题材也可以多多尝试。如图2

非常惭愧的是与我最为相似的名人如洪波和林清玄,我还真是不了解,他们的书与作品也未曾读过,随即在搜索引擎中查找方才知道,原来洪波就是KESO,那个知名的博客写手。林清玄以前只是听说,知道是一位台湾作家,查看资料后才知道他曾连续七次获台湾《中国时报》文学奖、散文优秀奖和报导文学优等奖、台湾报纸副刊专栏金鼎奖等。尽管对他们充满敬意,但也缺乏补充阅读他们作品的冲动和欲望。非常滑稽的是在评测结果中还有张朝阳,实在没有弄懂,文品指数跟他张朝阳有何相干?

要说虚荣是人人都有的,要是让我自己选择,我希望在评测中出现李斯的名字。李斯,楚国人,出生贫寒,后拜苟子为师,学习帝王之术、治国之道。留下万年经典《谏逐客书》:“臣闻地广者粟多,国大者人众,兵强则士勇。是以泰山不让土壤,故能成其大;河海不择细流,故能就其深;王者不却众庶,故能明其德”。鲁迅曾说过:秦之文章,李斯一人而已。

发布禾草唐楷 禾草唐楷镜像 关键字:[tag]网络浏览[/tag]

评论

© 小家特快@移动映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