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春天的花朵 正好长在春天里

再玩MYBLOGLOG

再玩MYBLOGLOG今天很晚上线,按照习惯拜访亲友团,满处散布的都是GOOGLE中文输入法的文章。再掉头看RSS,状况相同,看来今天是输入法的节日。今天上午第一次安装输入法,我就惊奇的发现,“禾草唐楷”这个词组居然在拼音的默认词组里边,我是相当吃惊,同志们也可以在你的拼音里边打打这个词组,难道搜狗拼音里边也有我这个“禾草唐楷”不成?我以为GOOGLE集成了部分搜索关键字进了他的词库。“禾草唐楷”这么重要的关键字岂能不收~~~

话题回到正处,我一直是非常非常喜欢MYBLOGLOG的,最初的博客时间一半是跟BLOGGER模板较劲一半是混迹在MYBLOGLOG上,现在慢慢访问的少了,唯一的联系是博客下边的最新访客和GMAIL里边的加好友通知。今晚上去好好溜达了一圈,在热门社区里边,我赫然看到了Blogging to fame

那还是在2007年1月18日,我曾经写过一篇旧文:玩BLOGGER和写BLOGGER,中间提到过她,当时有段文字是这样写的:“她基本上满足了我脑海中一个博客应该具备的所有要素,别管我脑海中的要素本身是否正确,但她确实是一个我认为值得学习的博客,她本身就是一个教程。工整干净的界面,明确的主题和内容,打开她的源文件,看到明确的关键字定义与描述,针对这些关键字看到她分类清晰的文章内容”。当时她的博客PR只有零。

我今天又再度花了整个晚上翻看了她最新的一些文章,风格依旧,依然是那么严谨,认真,仔细。所不同的是她的博客PR已经是4,而她在MYBLOGLOG的社区首页也已经是PR3,并且在MYBLOGLOG的首页推荐社区中,字体很大很大,预示着受欢迎的程度,目前已经有一千多的加入者。我在翻看的时候认真留意了一下,她的更新速度并不快,文章字数也不多,但仰慕者众。她依旧是一部活的教程,给我们很多思考,博客到底应该怎么玩和怎么写。

另外最近对网摘聚合这些很感兴趣,在合适的时间会将自己的心得写出来,同时也在博客功能菜单里边增加了一些面向中文的提交功能,奇怪的是那些访问量最高的居然全部来自转载,“手机号码评估”“艾青诗歌:窗外的争吵”。由此得出一个初步的结论:如果单纯为提高访问量,多找些热门关键字的文章转载,然后聚合推广,效果将十分显著。我的初步感受,有些中文网摘聚合确实可以为博客带来流量。BLOG999新聚网DIGLOG博客集CNDIGG,都是不错的选择。

发布禾草唐楷 禾草唐楷镜像 关键字:[tag]随笔[/tag]

评论

© 小家特快@移动映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