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春天的花朵 正好长在春天里

把相爱的人隔开的是什么?

电影云水谣周末回老婆父母家里,她弟弟电脑上存了几个G的电影,自己从来不当这些,随手翻了翻,看了最近上演的《云水谣》。故事很简单,讲述男主人公陈坤在一次家教中与女主人公徐若渲一见钟情,但世事无常,上天弄人却教他们不得不分离两岸,隔海相望,时间就这样一年一年过去,男主人公参加了朝鲜战争,女主人公在台湾以妻子的身份默默等候他的归来并一心照料他年迈的母亲。最后男主人公因为各种原因娶了另外一位姑娘李冰冰当了妻子,最后与妻子死于西藏高原的一次雪崩,远在台湾的女主人公闻听噩耗并了解到她苦苦等待的人已经跟别人在一起了,痛哭流涕,无比悲伤,最终一生与画笔相伴独自孤苦终老。

影片很感人,影片编剧是刘恒,台词甚是经典,句句见精深功力,画面也比较唯美细腻,在现如今如此多事之秋却逆潮流而动,竖起坚守爱情终身不嫁的旗帜,单就这点就值得赞赏。影片中有句台词:

在人世间把生者和死者隔开的是什么?把相爱的人隔开的又是什么?

面对即将到来的分离,徐若渲交给陈坤一件定情信物,告诉他这是他们爱情的见证,她会守候他一生一世,陈坤回答她:我会记得,如果我忘了,那就是我死了。我想这是这部电影的主题,是点睛。影片推崇的是一种传统的爱情观念,相信爱情来自精神层面与物质层面,相信幸福感与温暖。爱情从来都是灵与肉的结合,古往今来,经典爱情故事无不如此。但是否能够得到这个时代的认可?我看难!连流氓软件都能跳出来告别人的时代,哪里还能剩下爱情。所以,把相爱的人隔开的是匆匆而去的光阴。

老婆跑到身边给我好吃的,我扭头问她:把相爱的人隔开的是什么?她答:银河~

发布:禾草唐楷 禾草唐楷镜像 关键字:[tag]随笔[/tag]

评论

© 小家特快@移动映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