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春天的花朵 正好长在春天里

神雕侠侣

最近重庆卫视每天晚上都在播放新版《神雕侠侣》,断断续续看了几集,在金庸的小说人物中,最欣赏和最喜欢的还真是杨过,至情至性,率真不羁。对待生活,杨过出身贫寒,历经人生沧桑,坚毅乐观。对爱情,与小龙女的情感故事更是爱情经典,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许,被世人当作传奇美谈。少年杨过叛逆敏感,张狂倨傲,中年杨过,相对克制内敛,但仍谈不上重剑无锋。这也是金庸笔下人物丰满之处,人的性格可能会随着年龄的变化有所变化,但很难改头换面成新人。
重庆卫视还有点创新,在播放的时候滚动字幕发布观众评价,看着那些评价,很多与我有相似的感觉,很多又与我的感受大相径庭,看着很有意思,感觉到神雕侠侣的受关注程度相当高,也从侧面反映出金庸小说人物的深入人心。黄晓明的杨过只能说是及格,跟我心目中两鬓染霜,独臂孤独,面向大海,衣襟飘飘,如痴如醉思念小龙女的形象相距甚远。刘亦非的小龙女本身就是一个很有难度的挑战,小龙女在读者心中是完美的,谁演都只能是尽量靠近,从不食人间烟火,无爱无恨到破戒后的感情炽烈,根本无法把握。因此我们看只能是凑合着看,别太糟蹋了角色就算成功。

杨过初识小龙女的时候十四岁,小龙女十八岁,
到杨过跳崖后再度相逢,杨过是三十六岁,而小龙女已四十。

杨过跳崖时大喊:怎地你不守约,双足一蹬,身子飞起,跃入了深谷之中。
而在崖底重逢,小龙女道:哪想到虽隔一十六年,你还是跳了下来了。

发布禾草唐楷 禾草唐楷镜像 关键字:[tag]随笔[/tag]

评论

© 小家特快@移动映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