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春天的花朵 正好长在春天里

选购适合搭建博客的虚拟主机

当然今天说的搭建博客是特指wordpress,目前wordpress最新版本是2.05,安装环境是PHP 版本 4.2 或更高版本,MySQL 版本 3.23.23 或更高版本。还有一个是伪静态网址,需要有 Apache mod_rewrite 模块支持。
国内虚拟主机服务商PHP空间都能满足这样的版本要求,需要强调的是rewrite模块,通过这个模块你可以为你的每篇日志生成一个伪静态的固定链接,这样会更好的被搜索引擎收录,是一个博客SEO的必然途径,但不一定是绝对的途径。比如我目前选择的空间就没有这个功能,是因为我在blogspot上的日志会完全被google收录,而且收录速度很快,毕竟我搭建的是一个备份镜像,我认为这样就足够了。 国内正规一些的PHP虚拟主机空间一般都不支持这个模块,需要购买前咨询清楚。
几个需要重点注意的事项,完全个人观点,仅供借鉴:
1,要支持前期免费测试,测试主要包括后台管理,访问速度,响应时间,数据库及相关模块。
2,要支持退款,有些虚拟主机付款前夸夸其谈,付款后恶语相向,这条很重要。
3,便宜的合租不能选,那些高流量站点会拖死你,尤其是数据库负荷会严重影响你的博客访问。
4,国外合租或者折扣空间存在第二年续费,GFW,被服务商发现并惩罚的风险。
5,正规公司,正规机房非常重要。不要图便宜,不要图便宜的大空间,毕竟不是做图库做下载。
6,中国主机评测网去看看点评,不过也要仔细过滤,竞争对手间的恶意攻击大量存在。
7,加一句废话吧:便宜没好货,好货不便宜。中间的性价比大家自己平衡吧。
发布禾草唐楷 禾草唐楷镜像 关键字:[tag]wordpress[/tag]

评论

© 小家特快@移动映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