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春天的花朵 正好长在春天里

重大利好 某人年芳18啦

dsc01021.JPG今天可是一个特殊的日子,我老婆在今天终于满了"18岁了",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总是要给咱这么年轻貌美的媳妇说点什么和祝福点什么地。
我是老了,希望寄托在你的身上,很多体力活我是已经心有余而力不足了,腰最近也不太好了,走路都走的很辛苦,家庭的重担我实在是想撑起来,但是也心有余而力不足了,拜托了,全指望你了。


你一定要记得,你赚的银子一定是我们两个人的银子,换句话说,你的银子就是我的银子,所以我一直是坚定不移的支持着你去赚更多的银子,我相信当你每天晚上操劳的赚满一屋子的银子的时候,我会非常开心的,那个时候我对你的感情不用你说,也是非常非常深厚的,也是如滔滔江水一般的。

我一直是希望你能更好的掌握吵架技能的,在单位里边你总是勤勤恳恳,别人扫地你提水,别人擦地你扛煤气,如果你能如我一般自如的使用吵架和撒泼技能大法,相信你的生活会更加多姿多彩一些地。同样的道理,你仍旧需要向我虚心的学习,仍旧必须要对我逆来顺受,打不还手,骂不还口,如果你做的好,我就可以考虑将我拨弄是非大法和猥琐小人心法传给你,让你光大我的门户,让你中兴我的事业。

我们都来自五湖四海,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走到了一起来了,艰苦的家务劳动和照顾我的生活起居就象担子,摆在你的面前,看你敢不敢承担。担子有轻有重。有的人拈轻怕重,把重担子推给别人,自己拣轻的挑。这就不是好的态度。而你绝对不能这样,你一定要努力做到把享受总是让给我,而担子总拣重的挑,吃苦要在我的前头,而享受则一定在我的后头。如果你这样去做了,你就是好同志。你本来就是我党优秀的成员和核心,你勇于尝试勇于实践的这种共产主义者的精神,你要多做,而且要做的开心做的自然,当然我可以考虑是否向你学习,我也完全可以不学习。

我计划要在博客上做个连载,名字就叫"经典在古文",那么在今天这样一个令人振奋的日子里,我为你献上一段古文,算是对你的褒奖,也是对你近期工作的肯定,更是对你未来工作学习生活的一种鼓励与鞭策,望深刻领悟并汲取精华。

女儿经,仔细听,早早起,出閨门。烧茶汤,敬双亲,勤梳洗,爱干净,学针线,莫懒身。父母骂,莫作声。哥嫂前,请教训。火烛事,要小心。穿衣裳,旧如新。做茶饭,要洁净。凡笑话,莫高声。人传话 ,不要听。出嫁后,公姑敬,丈夫穷,莫生嗔。夫子贵,莫娇矜,出仕日,劝清政。扶百姓,劝宽仁。我家富,莫欺贫。借物件,就奉乘。应他急,感我情。积阴德,贻子孙。夫妇和,家道成,妯娌们,要孝顺。邻舍人,不可轻。亲戚来,把茶烹。尊长至,要亲敬。粗细茶,要鲜明。公婆言,莫记恨,丈夫说,莫使性。整肴馔,求丰盛。着酱醋,要调匀。用器物,洗洁净。都说好,贤惠人。夫君话,就顺应。不是处,也要禁。事公姑,如捧盈。修己身,如步冰。些小事,莫出门。坐起时,要端正,举趾时,切莫轻。冲撞我,祗在心。分尊我,固当敬。分卑我,也莫陵。守淡薄,安本分。他家富,莫眼热。行嫉妒,损了心。勤治家,过光阴。不伶俐,被人论。若行路,姐在前,妹在后。若饮洒,嫂居左,妯居右。公婆在,侧边从。慢开口,勿胡言。齐捧杯,勿先尝。即能饮,莫尽量。沉醉后,恐颠狂。一失礼,便被谈。肴面物,先奉上。骨投地,礼所严。动匙著,忌声响。出席时,随尊长。客进门,缓缓行。急趋走,恐跌倾,遇着人,就转身。洗钟盏,轻轻顿。坛和罐,紧紧缝。公姑病,当殷勤。丈夫病,要温存。爷娘病,时时问。姑儿小,莫见尽,叔儿幼,莫理论。里有言,莫外说。外有言,莫内传。勤纺帜,缝衣裳,烹五味,勿先尝。无是非,是贤良。嫂婶事,决莫言。若闻知,两参商。伯叔话,休要管。勿喞喞,道短长。孩童闹,规己子,是与非,甚勿理。略不逊,讼自起。公差到,悔则迟。些小利,莫见尽,论彼此,俗了人。学大方,人自稱。晒东西,也莫轻,秽污衣,寻僻静,恐人见,起非论。他骂我,我不听。不回言,人自评。升斗上,要公平。买物件,莫亏人。夫君怒,说比论。好言勸,解愁闷。夫骂人,莫齐逞,或不是,陪小心。纵怀憾,看你情。祸自消,富自生。有女儿,不可轻。抚育大,继宗承。或耕耘,教勤谨,或读书,莫鄙吝。衣服破,缝几针,鞋袜破,被人论。是不是,自己寻。为人母,所当慎。奴婢们,也是人。饮食类,一般平。不是处,且宽忍,十分刻,异心生。若太宽,便不逊。最难养,是小人。再叮咛,更小心。妯娌多,都一心。本等话,莫生嗔。同茶饭,莫吵分。一闹嚷,四邻听。任会说,非为能。吵家的,个个论。公姑闻,不安宁。最不孝,斩先脈。夫无嗣,劝娶妾。继宗事,最为切。尊三从,行四德。习礼义,难尽说。看古人,多贤德。宜以之,为法则。

最后祝老婆生日快乐,谢谢你给我,孩子,家庭的宽容和体贴,你辛苦了,愿你永远貌美似今天,开心似今天。

评论

© 小家特快@移动映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