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春天的花朵 正好长在春天里

灯红酒绿Plurk Theme模板

Plurk是一款设计精细的念碎微博,在Plurk的网站上,开发者从名词词性和动词词性深入解释了Plurk的定义,当我第一次访问它的时候,首先吸引我并让我留下来,是它优秀的界面设计和创新的时间线,很新意很独特,我想在互联网领域,产品很新意很独特是非常重要的一点,也是很难做到的一点。它与其他类似的产品有很大的区别,对中文的良好支持可以感觉到,从一开始Plurk就非常重视简体中文用户群,北京奥运会也让Plurk欣喜的看到他们这个方向选择的正确性。

Plurk有许多特点,但给我留下最深印象的恐怕是,在Plurk上女性用户非常多,这与QQ最初的特征非常相似,这得益于他看似简单实则精细的产品设计,与其他类似产品一味追求界面朴实背向而行,通过卡通宠物,清新色彩,不断变化的Karma因子,抓住了充满好奇与尝试欲望的拜访用户;他引入了网络游戏中经验值概念,Karma是因缘,作为一个社会化微博来说,你的交往上下行就是你的因缘,并将产品中部分附加功能针对不同Karma值来吸引用户积极提升Karma,这一切并不难,只需要你每天投入几分钟对它给予关注,设计者精细体贴的构思令人欣赏。

Plurk的界面可以通过CSS灵活自定义,在刚玩的时候总有一种错觉,他可能用到了很多复杂的技术,而且总有错觉页面是基于Flash的,后来在改模板的时候才发现,原来就是普通的网页外加Ajax,JS而已,这种支持自定义CSS为打造独特的用户界面提供非常方便的手段。灯红酒绿是我随便尝试的一个改造,没有用到太多技巧,只是用颜色的效果与其他用户有个区分,在Plurk上也看到一些构思独特的模板改造,可以说你可以实现你需要的界面,前提仍然是你对CSS的掌控能力的大小。我不爱在文章中写代码,模板名称叫灯红酒绿,红绿色嘛,寓意灯红酒绿下,一帮男男女女在絮絮叨叨,叽叽喳喳。可以下载模板代码了解更多:禾草唐楷灯红酒绿PlurkTheme | 演示DEMO | 一键安装

我的心得,不要加那些很高的Karma用户当好友来凑数,因为他们说的都是跟你无关的话题,你参与进去了但别人不一定会参与你,相反,自己多写一些感兴趣的内容,增强关键字的意识,因为别人发现你都是通过关键字搜索的,别担心不被人发现和认识;Karma在初期增长很快,现在简体中文用户增加也很快,一定会有用户加你当好友和跟随你的内容;Plurk与Friendfeed可以做一个同步,这样大幅提升你在FF上的检索概率。贴图可以直接输入HTML地址,相当方便,可以增加很多与众不同的效果,提升效率我用的是FF的字符记忆插件InFormEnter;良好显示Youtube的视频,直接输入视频页面地址即可,功能相当强大。

还有很多,完了慢慢写吧,顺便提供一些我收集的Plurk资料相关:豆瓣上很详细的介绍资料 | Plurk主页上的AboutUs | 台湾用户详细的介绍,有点老,因为繁体中文用户用的都比较早,讲解的非常详细 | PlurkFireFox插件 | Plurk脚本 | Plurk小技巧,很实用,是你在初期经常会用到的 | 还是台湾人写的Plurk心得,有些很有用的链接。Plurk也有些不足,最大的问题是不太稳定,经常会接到全局通知,某个时刻需要几个小时的维护,从好的角度看,这是产品新功能增加的信号,从不好的角度看,系统负荷能力有限,还有就是在某些时段,访问速度很差,做一个页面修改需要等待很长时间,是不是跟Google刚刚开始一样,服务器不够用了?欢迎访问禾草唐楷ChinesePlurk,加我好友,一起开心Plurk~~~

评论 ( 4 )

© 小家特快@移动映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