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春天的花朵 正好长在春天里

醉酒驾车祸患多处罚重一

醉酒驾车祸患多处罚重醉酒驾车在新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属于严重的违法行为,在该法的第九一条中明确规定:凡醉酒驾驶机动车者,将由公安部门约束驾驶员至酒醒,并处15日行政拘留,暂扣三到六个月驾驶证,并处五百至两千元罚款记12分,一年之内连续2次醉酒驾驶,将永久吊销机动车驾驶证。我,对条款一般了解,身边也会经常见到一些醉酒驾驶被交警处罚收拾的人或事,以前自己也曾有过酒后被交警抓个正着的经历,但都侥幸脱逃,直到此次五一前夕再次犯案被交警拿下,印象深刻,特写此文以自省。

那是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天空上有稀疏的星星闪着幽光,似乎早就预示着这是一个不详的日子。与朋友在一起总是开心的,不是吗?相互嬉戏调侃:今天喝的红花郎不如那天喝的兰花郎;朋友的朋友抄底股票可以实现人生第二次飞跃;相约第二天去郊外朋友父母的山庄弄个大型烧烤及踏青赏月;笑声中谁又能发现灾难正在悄悄降临?笑声中谁又能记起,这可是大假前夕的夜晚,在这样的夜晚,交警们正整装待发,蠢蠢欲动,他们关掉警笛,熄灭警灯,一溜烟排着队驶向城市道路的各个角落,他们要担负起维护城市交通秩序,确保人民生命财产的重任,这是他们的使命更是他们的责任,他们慢慢的,悄无声息的,各就各位,黑夜给了他们黑色的眼睛,警官肩头的警衔发出淡淡的光泽,漆黑中,双眸透出机智与勇敢,像伏在雪地中的狼犬,又像饥渴中的雄狮,他们各个英姿飒爽,摩拳擦掌。

行驶在回家路上的我,就像一只受了伤的绵羊,更像非洲草原上那迷了路的小角马,我忘记了草原中的生存戒条:在危机四伏的夜晚四处溜达是很危险的,车内传出Weepies那悠扬的歌声:当我是孩子的时候,人们常对我笑,没有人懂我;在很黑很黑的夜里,在很美很美的白天,没有人懂我。我跟随着音乐的节奏,悠闲的敲击着方向盘,沉醉在音乐里,歌声中,车转过了街道中那个弯!!!映入眼帘的首先是7,8位站在马路上的警官,道路的右边是长长的警车整齐的排列着,而道路的左边则是长长的被拦停车辆,最前边停着一辆巨大的拖车。只听耳边响起老婆一声惊恐的叫喊“完~~了~~”。我倒镇定自若,下车后道路边上站满看热闹的人群,他们称赞交警们火眼金睛。我思路清晰,不断的拨打着朋友的电话,夫人在旁边也不停的拨打着电话,我们的电话铃声此起彼伏,平时文静的老婆在那一刻表现的相当沉稳干练。

接下来我将不再调侃而是为您提供攻略,这个攻略中涉及到的内容不是发生在我身上的,内容来自网络以及新闻,我仅将其汇编整理。大假前查车都是有预谋的突击任务,所以处理一定是从重从快从严,一般查车的队伍是以某个片区的中队为主,当交警怀疑你是醉酒驾驶后他首先会让你吹酒精测试仪,记住在测试数据中百毫升酒精含量20-80为饮酒驾驶,80以上既是醉酒驾驶。什么概念,一般很小的白酒杯一杯即肯定超过20毫克,2杯一般就可达到60毫克。所以在这关键时刻,如果你心中清楚你是醉酒,则留给你腾挪的时间非常有限,你要在下车后到吹测试仪这短短的时间内迅速准确的找到你的关系人。你的关系人一定要更加迅速和准确的找到这个中队的中队长。这一条是非常非常关键的。别以为你认识某位局长,再或者是某位支队长,在解决问题的各个环节中,这个环节是成本最低,效率最高,环节最少的,所以此时此刻,目标只有一个,就是腾挪这个中队的中队长。

站在普通人的角度,在短短的一二分钟就能迅速定位腾挪目标的,恐怕很少,所以你可能已经错过了第一个最佳的解决机会,那么接下来你就会面对更复杂的局面,比如你的酒精测试数据证实你是醉酒驾驶,一般在中等以上规模的夜检中,交警会迅速的将你带上车,干什么?去验血!当你迷迷糊糊的走进验血的机构,你会以为这是一个很小的社区医院,你错了,你并不知道,交警是将你带去了司法鉴定中心!鉴定中心的人经验丰富,动作迅速,在去鉴定中心的路上,你必须继续努力,尽量争取在验血前避免后边发生的一切,一般情况下,交警都非常通情达理,谁没有个三朋四友,谁没有个应酬,所以他们不会粗暴的限制你拨打电话或者接听电话。吹酒精测试准确度不够,验血则不同,是从法律证据的角度上提供科学的数据,需要提及的一点,验血是需要你来支付费用的,10个大元你来掏,要记得带钱上车:-)。此攻略未完,闲时再续,醉酒驾车祸患多处罚重,善待自己,珍惜生命,请同志们永远不要醉酒驾车。

评论

© 小家特快@移动映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