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春天的花朵 正好长在春天里

点名表扬谈股票的侯宁二

点名表扬谈股票的侯宁点名批评谈股票的沙黾农想要声讨的内容很多,意犹未尽,仍不尽兴,今天闲来无事,手打键盘接着骂。滑稽的是就在沙黾农陶醉在政府“救市”的意淫时刻,就在他叫喊着要在春节踏上5500点的时候,深沪股市也朝着他吐了口吐沫,今日盘中再创新低,投资者期盼的反攻年线行情不但没有来到,市场反而再次掉头向下,收出中阴,算是给沙黾农之流一记响亮的耳光,而值得回味的却是,政府真推出了一些利好所谓救市举措,怎奈市场依旧飞流直下三千尺,而沙黾农却也只能看着指数下跌曲项向天哭了。

我这么龌龊的躲在角落说三道四,无非是因为烦他,烦他什么?原因有二:他或许无法洞察经济及证券市场的发展规律,既然无法洞察,与挂着羊头卖苍蝇肉的水货何异?与躲在丛林里的周氏华南虎何异?都是个假玩意;再或者他是可以洞察到一些规律和原则的,只是因为某些利益或者名誉再或者一些不可告人的企图,让他明明看到真相但宁死不说,如果是这样,就更加令人唾弃,第一种丧失的是智商和学识,第二种泯灭的则是人的品格与道德。这个逻辑很简单,正推反推他都是令人厌烦的,他不可能讨人喜欢,他更不可能令人信服,唯一可以拯救他的只有那4折后的中国石油,如果突然在某一天进入癫狂,或许他能够在48元顺利解套。那时他可以洋洋得意的告诉那些不明真相的人,我早在200年前就告诉过你们,中国石油值得一生持有,看,他果然翻番了。

我欣赏和佩服郎咸平,他勇于承担重担与责任,这本来就是知识分子应该坚守和尊重的原则,当他一次次的指出企业与国家某些经济发展中的错误的时候,并不讨好,对企业和政府来说,他的角色是一种不惹人疼爱的角色,但故事的结局却总是与郎咸平的前瞻与预测相符。中国的专家与学者们从来都是喜欢锦上添花,粉饰太平,歌功颂德,阿谀奉承。试问又有几个有良知的硬骨头敢于说真话做实事?郎咸平在他合肥的演讲中提到一个观点,目前中国经济正在经历着一种很古怪的状态,就是冷热共存状态。我非常非常支持他的这个观点,有人说中国经济过热,笑话,看看身边大量的中小企业,哪个不是生活在苟延残喘奄奄一息中,他们正在经历着持久的冰寒期。其实,目前中国的经济状态是类似国家资本主义的状态,航母般的巨型国企在权利与垄断中异军突起,杀气腾腾。这个中国是他们的中国,这个时代是他们的时代,这是他们历史上最美最辉煌的时刻。

想要表达的很多,但总是偏离主题,想要说股票,写着写着就写向了生活体验,最近看到另外一位也是活跃在新浪上的博客:侯宁,财富苍生之醉观者。看了就很喜欢,我可以从文字中感觉到他的真诚与责任。他尖锐的指出目前中国证券市场虚高的真相,态度鲜明的断言,前期的6000点上方是中国未来5年的铁顶,市场每次反弹都将是投资者逃命割肉减仓卖出的时机。他嘲笑者那些坚定的所谓牛市支持者打着红旗反红旗的荒谬,一针见血的提出:黄金10年牛市又何言救市?每篇文章都文字精美,观点清晰,论证有力,这样的文章才是投资者应该多看看的正宗财经博客。但是这样的人会有好结果吗?我看不会,他与郎咸平都有相似之处,他们都在说着真话做着实事。试想,那些急于在高位将国有股套现的主儿,那些撑着大口袋忽悠着外资进来的卖国贼们,那些上市公司高管刚刚解禁的激励股权持有者们等等,必将视他为眼中钉骨中刺。

侯宁在他的博客中分析,什么时候才是大盘风险真正释放的时候,他认为只有高高在上的贵州茅台大幅下跌价值合理回归的时候,才是投资者进入市场的时候,我拍案叫好。今日证监会又批准了5家新的基金入场,基金用的谁的钱?老百姓的,基金进去买什么?一家基金公司手上把持着多个不同招牌的基金指标,你10元买入拉到20元,我20元买入拉到40元,他再40元买入拉到60元;那么可能不可能出现一种状况,你60元买入40元割给我,我40元买入20元割给他,反正每只都赔的不多,反正市场不景气,你怪不到这些基金经理,但是市场中的股票却一路从40元跌向10元,而基金经理窝在角落的老鼠仓却可以一路斩获,而你,亲爱的投资者积极参与的基金,最终在一路忽悠中赔的一塌糊涂。2008年什么不能买,我告诉你,是基金!

评论 ( 3 )

© 小家特快@移动映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