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春天的花朵 正好长在春天里

BOSMA博冠天文望远镜

博冠天文望远镜多久没有更新我的博客了啊,多久没有读我订阅的RSS了,这年算是终于过完了吧。要说博客最近被荒废了,那主要怪我那些朋友们,怪我的家人和儿子,因为我把所有的时间都奉献给了他们。但是这些没有写博客的时间却也不是一无所获,毕竟让我积累了大量的感慨和吹牛素材,正所谓写作源于生活,这阵子吹牛的时间多过干正经事情的时间,吃喝玩乐的时间多于坐在角落沉思的时间,这不,年也过完了,四散在全国各地的朋友们,战友们,同志们也都各自散去,儿子开学了,我这也就拉开架势可以继续扯了。

儿子的生日快到了,每年的生日应该送什么生日礼物给他,一直是很困扰我的难题,网上跟网友也合计,网下跟太太也琢磨,开动脑筋惦记着这个事情。儿子算是生活比较腐败的那类孩子了,这源于我不走寻常路的教育理念,别人家的父母那是想着法儿挡着孩子去做那些影响学习的事情,可我偏不,我是想着法儿让儿子能够玩的更带劲些。加上这孩子讨人喜欢,身边又围绕着一群爱他疼他的老老少少,所以只要是玩的东西,他是压根不缺的。生日礼物也有标准,咱们不是富贵人家,再说应该从小培养孩子勤俭勤奋的精神,铺张浪费首先应该杜绝。再有一个,送给孩子的生日礼物应该是一个物件,不要穿的啦吃的啦,过两天什么也没有了,这不好,应该能摆放在那里,玩也好用也好,看的清清楚楚,用的真真切切,如果这个物件再能对学习有所帮助,那当然就是最佳的选择了。

在为孩子准备生日礼物的时候,选择数码产品是首先想到的,MP3/MP4,游戏机,学习机,复读机,电子辞典,电子琴,PSP等等,有些贵有些便宜,产品质量也参差不齐,可作选择的余地很大,或多或少能对学习有些帮助,所以是很不错的选择;另外一类则可以归属在休闲运动健身这个方面,比如滑轮,滑板,自行车,一套品质不错的运动装备,比如泳镜,羽毛球拍,桌球球杆等等,家长对孩子的期望无非是学习顺顺利利,身体健健康康,生活快快乐乐,送个乐器也很好那,吉他,二胡,小提琴,笛子什么的,好多知名的艺人不都是从父母家人的一件生日礼物踏上艺术道路的。在为儿子生日礼物发愁的时候,刚好中央电视台在播放一部讲述宇宙的科教片,灵机一动,对,就这么办,送他一台天文望远镜吧。









我对天文知识的了解基本上处在白痴级与菜鸟级中间部分,经过几天的了解调研比对,最终确定购买博冠天文望远镜。在最大的天文论坛牧夫上,很多人都建议用博冠作为天文入门级产品,本来想选择一台带赤道仪的70/900,可惜暂时没货,又要赶生日时间,最后求其次买了一台60/700。没有赤道仪无法给观测照相,同时口径小,目镜放大倍数也有限,但是作为儿子的第一台天文望远镜,我看也算可以了。昨天收到货物组装起来,装上正像镜偷窥了一下远方住宅里边的灯火,影影绰绰,还不如我双筒望远镜偷窥的清楚,调较焦距焦点及观星镜的时候,把人都累死,稍微一碰就一片漆黑,坐着够不着目镜,站着要趴着看,用天文偷窥观测真的是很累的说。

天气暖和了,在春天的某个夜晚,带上天文宝贝儿,找个黑灯瞎火的地儿把它支起来,看看月亮的环形山,找找木星土星什么的,也许还能碰巧看到个流星雨或者彗星,我看也很有意思。万一设备不行,看不清楚找不到我看也问题不大,在空气清新的夜晚,对着天空凝望感怀本身就已经很美了。很多老的天文爱好者,用着最简朴的设备却做出了很多惊人的天文发现,儿子的这第一台望远镜应该会比当年伽利略用的更好些吧,他发现了月亮上的环形“海”,看到浩渺苍穹下的银河系,看到色彩斑斓炫丽多姿的星云,天空多美丽,在儿子生日的这天送给他探测天空的工具,让他的心插上翅膀,让他的思想驰骋想象,真的很好,不是吗?

评论 ( 2 )

© 小家特快@移动映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