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春天的花朵 正好长在春天里

是谷浪新歌还是新谷浪歌

新浪与谷歌这两天工作忙,忙到都没有空闲在网上四处溜达,这不,等晚上回家吃过饭后爬上网来才发现大消息:新浪谷歌今日宣布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新浪网是目前中国境内的第一内容门户,同时也拥有中国最大的博客群体及名人博客群体。而谷歌则是GOOGLE的中国公司,运营时间不长,面对中文搜索引擎大佬百度显得甚是低调,谷歌将自己未来的中国发展之路谦虚的比作“播种与期待之歌”。显而易见,新浪与谷歌都认为合作是真正意义上的强强联合,而我只是听到新谷浪歌而已。

新浪的内容发展之路似乎犹如自己的名字一样,起起伏伏,在经历过与传统门户搜狐,网易多年的缠斗后,随着网络业务模式的多样化,新浪已经气喘吁吁,渐生疲态。好在最危急时刻,力挽狂澜的推出了名人博客,并以惊人的发展速度迅速崛起,成为中国目前最大的博客群体及名人博客群体。博客之于新浪,好像当年我党的遵义会议,发现核心,转危为安,既挽救了我党,也挽救了红军挽救了革命。所以我坚持认为,今天的新浪是博客的新浪,尽管他仍然高举着内容门户的大旗,其实红旗招展下他早已蜕变,我们难以想象没有博客的新浪还剩下什么。

有花前月下就一定会有雨打凋零,当人们渐渐疲劳了那些明星大腕的隐私文字,那些扭捏作态的艳图靓影;当无数追随明星而去,在新浪安家的草根博客大梦醒后,发现尽管他们选择了新浪,但新浪却不可能带给他们如明星一般的璀璨和呵护,他们没有动辄上千的留言评论,他们没有稳定安全的访问速度,如果说那些名人的博客是后花园,这些追随者们不过是花园里边的一些草而已,是点缀更是陪衬,他们在光照下使劲的分解着二氧化碳和水,转化出的氧气被那些娇艳的花儿人儿吐纳,被名星大腕吐纳,被新浪吐纳,他们最后的归宿却只有一个:肥料。

不论你是不是喜欢他们操练的字体,鲜花,绯闻,骂战,仍然不能改变新浪这最大博客帮派的现实,人多势众自然人声鼎沸,人潮汹涌自然人多嘴杂,怎么让每个张嘴说话的人都像名人一样引得路人驻足观望,实在是难煞新浪是也。客观的说,让每个张嘴说话的人都引得路人驻足观望已经远远超出了新浪的能力,这种能力既包括技术能力也包括财务能力。当人们腻了那些搔首弄姿的名人,当七嘴八舌唠唠叨叨都挽留不住路人,对新浪来说,那真的是噩梦,噩梦的痛苦在于难以想象没有博客的新浪还剩下什么。新浪太需要走过的路人因为听到什么或者看到什么而为之驻足了。

所以谷歌与新浪的战略合作,谷歌扮演的仍然是被揩了油的黄花闺女角色,与谷歌前几次与迅雷及输入法的揩油相比,这次有了进步,通过与新浪的合作将强化谷歌在高端用户群中的认知度。好像面对中国移动每年超高的业绩回报,我们很难武断的总结为他在垄断,其实中国移动的成功更多源于他在运营初期树立的稳定高端用户的经营策略。我想这是谷歌面对战略合作唯一收获的利益。谷歌有着世界上最优秀的网络产品,在中国,他缺少的是联系诸多产品的纽带,通过什么能够将GMAIL,GTALK,BLOGGER,PICASA,GROUPS等等的服务联通?我认为应该是社区性的产品,应该是面向企业的尝试。所以面对轰轰烈烈的战略合作,展现给我的绝不是谷浪新歌,充其量只能是新谷浪歌而已。

发布禾草唐楷 禾草唐楷镜像 关键字:[tag]随笔[/tag]

评论

© 小家特快@移动映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