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春天的花朵 正好长在春天里

家有小龟初长成

家有小龟初长成家有小龟是一只巴西小彩龟,前年的冬天偶然碰到买回家来,当时只有五分硬币大小,寒冷的天气对弱小的他是一个很大的考验,对于我们来说也并没有任何的饲养经验,起初的很长一段时间是把他放在鱼缸里边,他则躲避在角落的水草里,不吃任何食物,偶尔游动一下飘上水面喘口气,稍稍露头还经常会受到一些鱼类的攻击,但事态的改变恰恰是在为了保护他将他从鱼缸拿出单养以后。用了一个很小号的鱼缸,放在暖气旁边,水温很舒适,同时放些鱼虫给他,晚上回家后就发现放进去的鱼虫已经被他吃光了。




在冬天的时候鱼虫比较少些,就尝试用剪刀剪些细细的羊肉扔在水里,他居然仍然是照吃不误而且似乎对羊肉更加偏爱一些。有次老婆说他一个人在鱼缸里边太孤单了,就买了几条小泥鳅放在鱼缸里边陪伴他,结果刚刚放进去,居然看到只有硬币大小的他迅猛异常的对泥鳅展开攻击,瞬间本是陪伴他的泥鳅变成他的午餐,从此得出一个结论,此龟原是肉食性动物,性情凶猛,攻击性强。

慢慢的,再放回大鱼缸的时候,所有养的鱼都被他要不吃掉要不咬的遍体鳞伤。慢慢的,鱼缸里边不再有鱼也不再有水草,诺大的鱼缸成了他一个人的活动场所,随着身体长大,他逐渐已经不喜欢从早到晚的呆在鱼缸里边,有时自己会不断的尝试从鱼缸里边踩着过滤器的水管往外爬,在某个盛夏的下午,终于偷偷爬出了鱼缸,甚至爬出了窗户,从四楼直接摔了下去。当我们去楼下发现他的时候,以为他一定是魂归西天,但顽强的他,带着他已经摔烂的壳儿和已经流血的肢体,居然修养一周以后完全康复,真乃一强龟。

我们曾经请专业的人士看过他,最后鉴定为男性,目前年龄为2岁半,身体大小已经超过20厘米,他每天在水中进食,在水中嬉戏两个小时左右,其余时间在房间四处乱跑,跟我们很亲,我们坐在沙发上,他就会爬过来卧在我们的拖鞋上闭眼睡觉。爬动的时候喜欢钻进房间的各个角落,等爬出来时身后总是拖着长长的杂物,因此我们戏称他为拖把。当阳光照进房间的时候,无论他躲藏在哪里,总是会爬出来呆在阳光下,夸张的伸展身体悠闲的晒着太阳。今天当他再次晒着太阳的时候,突然感觉应该为他,我们特殊的家庭成员写篇文章,名字就叫:家有小龟初长成,同时也该考虑一下是否应该为他订下一门亲事了。

背景资料:拉丁名:Trachemys scripta elegans。英文:Red一slider。巴西彩龟又名:红耳龟、七彩龟、秀丽锦龟、麻将龟等。原产地:密西西比河沿岸。百度知道:巴西彩龟

发布禾草唐楷 禾草唐楷镜像 关键字:[tag]图片生活[/tag]

评论

© 小家特快@移动映像 | Powered by LOFTER